close



html模版富傢女窮小子相戀三年 門不當戶不對父母親戚反對


絕情即絕招無情則無敵

主持人:廣西新聞網-南國今報記者洪靜

洪磚:

你好!我是一個女生,大學畢業一年多瞭,生活渾渾噩噩,整天無所事事,因為我生在一個土豪的傢庭裡,父母都能掙大錢,他們不需要我工作,要把我富養成一個公主。

我的生活和情感全被父母壟斷,特別是愛情,他們不給我自由,我必須聽他們的。

大學期間,我談瞭一個男友,我們一見鐘情。

在我眼裡,他很好,聰明機智,很會逗我開心。另外,他長得不錯,1.76米的個子,五官很正。他傢在北方一個小縣城,父母開瞭一傢小飯店,生活比上不足比下有餘。

他也是傢裡的獨子,平時很少問傢裡要錢,他做微商,自己掙錢自己花。

我們大二開始戀愛,直到大學畢業。原本他想回老傢考公務員,在我的要求下,他跟我到瞭佛山。他父母當時極力反對,差點跟他翻臉。

他在一傢公司做業務員,工資不高,但他似乎很努力,他說要給我一個幸福的傢,我信。

可我父母不信,我第一次帶他回傢時,他的外表得瞭高分。當父母知道他的傢境時,立馬把給他的高分變成瞭不及格。

除瞭他的傢境問題,父母還通過火眼金睛發現他有不少毛病:不夠沉穩,沒有孝心,比較有心計……

我怎麼就沒有看出來呢?

父母說如果他孝順,他會聽從父母的話,回老傢工作。另外看他夾菜,筷子挑來挑去,證明他沒有修養,自私。至於他對我的愛呢,如果我是一個普通人傢的女孩子,他肯定不會追到這裡來的……

我覺得他們是嫌貧愛富,不喜歡一個人可以找出無數個理由。我依舊跟他在一起,不想分開。

我傢七大姑八大姨開始輪流給我洗腦,再三告訴我,找愛人一定要找一個門當戶對的才會幸福,否則將來走到一起,會出現很多毛病。走著走著,就會走向死胡同。

反正所有的親戚都不看好我們,好像即使我結瞭婚,遲早也要離婚。連朋友們也都一邊倒。

他們告訴我,關鍵問題不是錢,而是人生觀和價值觀不一樣,肯定會導致矛盾重重。

我不太有主見,禁不住眾人狂轟亂炸,我對他的感情開始產生懷疑。

他也感覺到瞭,一天,他問我有什麼打算,我把父母的話原原本本告訴瞭他。那晚,他很難過,埋頭抽煙。

第二天早上,他收拾行李,說他要回老傢瞭,狗鮮食推薦另謀生路。

瞬間,我無比心痛,我們畢竟相戀瞭三年多,彼此把最美好的東西都給瞭對方,如今因為傢人反對,寵物零食我就輕易放棄,是不是太不珍惜瞭?

我抱著貓飼料他哭。

他沒有哭,但眼裡有深深的哀痛,我能感覺到他受到很大的傷害,一直以來,他對我都很溫柔體貼,愛如珍寶。跟他在一起,我很快樂。

沉默瞭很久,他用顫抖的聲音告訴我:聽你父母的話,忘記我吧,因為不被親人祝福的婚姻不會有好結果。

我眼睜睜地看著他在我面前消失。

兩年過去瞭,我很想念他,曾想偷偷去看他。父母一直忙著幫我相親,推出一個個有錢公子哥,我好像都沒有感覺。

也許,我無法放下上一段感情。

洪磚,請你告訴我,門當戶對究竟是什麼東西?天下美好的婚姻難道真的都是門當戶對麼?

——pain

下一頁

第[1]

[2]



arrow
arrow

    n5zwpj34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